20190909

第四夜 第五話 住在老家的東西 其一



Y的老家位在大阪市內。非常的古老,據說當初周遭在空襲時燒成一片焦土時,只剩這間房子沒被燒掉,孤零零地留了下來。

Y有一個大一歲的姐姐,據說小時候總是一起玩耍、一起睡覺。

這是因為從Y懂事以來就很害怕一個人待在這個家裡。

在Y很久前的記憶裡,很像是發生過這樣的事。

在家裡出現了作和服打扮的陌生男女。

他們出現在大白天的二樓走廊上。穿著白色和服。那東西像是用滑的一般咻一聲從樓梯上下來,倏忽之間便消失在對面的牆壁之中。

「哇啊!」Y哭了起來,據說這就是Y四歲時最初的體驗。

Y偶爾會看到這對白色和服打扮的男女在走廊上走動。果然姐姐似乎也看過那東西,據說兩個人還會肩併肩靠一起喊「好可怕啊!」。

那時候家裡還有父母跟爺爺奶奶,但據說Y即使講了,說「看到了這麼恐怖的東西」,大人們也完全不當回事。

有一天,姐姐提到「除了我們以外,這裡還有一個女生住著對吧?」,Y看到的白色和服打扮的男女,都是大人,並沒有看過小孩。因此,Y很驚訝地說道:「咦,真的嗎?」。姐姐說「有一個比我小一點的女生在唷!」講著講著Y就益發覺得越來越恐怖,於是兩個人大哭起來,準備要逃進樓下奶奶在的房間裡。姐姐一路都跑在走廊的前面,但在Y的背後卻也響起了啪嗒、啪嗒的腳步聲。

「等、等我呀──」Y朝著姐姐大喊了一聲以後,耳邊也傳來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說「等、等我呀──」。

總算是逃進了奶奶的房間,但自那之後,Y也開始經常看到這個女孩。是一位頂著河童頭,擁有清秀臉孔,年紀大約四、五歲左右的小女生。那東西常會從和室房間朝著這邊看。不過,據說那東西不知為何似乎是喜歡姐姐,而非Y。



沒有留言:

第四夜 第十二話 手套

OL 的 U 小姐每天晚上都少不了慢跑。 平常跑的路線是要穿過附近都營電車的平交道,跑大約五公里後再踅回平交道附近。 U 小姐在途中會經過一台飲料販賣機。 有一次跑步時,在看到飲料販賣機的同時,還發現在飲料販賣機取物口的地方掛著一副白手套。 ...